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业绩稳健增长,工控小巨人深度制造能力优秀

2022-09-02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4.7亿元(+26.4%),实现归母净利润0.6亿元(+3.5%);其中2022年Q2单季度实现营收2.8亿元(+35.8%),实现归母净利润0.4亿元(+19.8%)。

  光伏、锂电行业高景气度带动公司业绩增长。受益于国家对新能源、智能制造等行业的大力扶持,公司产品在光伏、锂电行业销量大幅增长,带动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实现双增长。

  2022H1伺服系统产品实现收入3.9亿元(+15.9%),PLC产品实现收入0.4亿元(+143.8%),机床产品实现收入0.07亿元(+64.1%),伺服系统和PLC二者合计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为92.0%。

  原材料价格上涨及产品更新换代使得毛利率有所下滑。1)2022H1主要受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及产品更新换代影响,公司毛利率下滑明显。整体毛利率32.5%,同比下降6.5pp,其中Q2单季度毛利率32.7%,环比Q1提升0.4pp。

  2)2022H1期间费用率21.5%,同比下降2.4pp,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1.3pp。3)2022H1整体净利率11.8%,同比下降2.8pp,其中Q2单季度净利率13.1%,环比Q1提升3.1pp。

  公司为国产工控核心部件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具备优秀的深度制造能力。

  公司具备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控制器、伺服系统产品在光伏、锂电、机器人、激光先进制造业的销售占比70%左右,在物流、包装、纺织等传统制造行业销售占比30%左右,伺服系统市占率国内排名第二。公司沿产业链上下游不断延伸,涉足上游的工控芯片、传感器和下游的高端精密数控机床等领域,2021年公司研发投入营收占比10.4%,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8亿元、2.42亿元、3.4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1、1.60、2.27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46%的复合增长率。公司为国产工控核心部件及整体解决方案领军者,伺服系统市占率国内排名第二,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新产品和技术开发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等。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