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湖南空管分局成功实现主备自动化系统“双主用”目标

2022-09-24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肖超 报道:“经与管制值班领导沟通,明天继续使用二所备用自动化系统”,2022年9月19日,民航湖南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值班群跳出来这样一条信息。自9月18日二所自动化系统切换为主用后,系统运行稳定,将持续作为主用运行到月底。为了这一目标,湖南空管分局在过去一年付出了艰苦的努力。
为贯彻落实上级加强备用自动化系统使用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主备自动化系统均衡化使用,湖南空管分局于2021年10月份制定了《主备自动化系统“双主用”推进实施方案》,成立了推进主备自动化“双主用”使用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
近一年来,技术保障部与管制运行部充分沟通,积极收集管制需求,共发布软件版本10个,收集管制需求41项,其中P1级别的需求26项。主备自动化系统常态化切换前期,技术保障部开展了大量的技术交流、系统升级、设备保障、应急预案和人员培训等工作,使二所备用自动化系统具备了全天候24小时主用条件。2022年5月15日,二所系统历经第一次全天候全扇区运行检验;6月18日-26日,二所系统完成首次一周连续运行;8月15日-30日,二所系统连续运行时长超过343小时,当月累计使用时长374小时,月使用时长占比50.27%,标志着分局自动化系统双主用目标如期完成。
每次备用自动化系统切换连续运行期间,技术保障部领导及运行保障室密切关注现场运行情况,及时跟进二所系统连续使用期间发生的异常情况,专人专岗,环环相扣,有条不紊。两大运行部门专班工作小组均做到充分沟通、提前计划和部署,安排一线业务骨干及时对现场发生的问题记录并更新至云端共享文档。运行现场各岗位密切配合,共同保障湖南分局自动化主、备系统切换期间和切换后管制运行平稳有序。
自动化系统“双主用”推进工作解决了管制现场迫切的功能需求,极大增强了分局自动化系统技术保障能力,提高了管制工作效率,锻炼了一线运行保障队伍,进一步推动了湖南空管高质量发展。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