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北部湾港钦州自动化集装箱码头首次迎来15万吨级集装箱巨轮

2022-11-03
“中远海运喜马拉雅”轮正在靠泊码头。
“中远海运喜马拉雅”轮。
北部湾港钦州自动化集装箱码头首次迎来15万吨级集装箱巨轮。
“中远海运喜马拉雅”轮正在靠泊码头。
“中远海运喜马拉雅”轮。
“中远海运喜马拉雅”轮顺利靠泊钦州保税港区自动化集装箱码头。
人民网钦州11月3日电 11月2日,“中远海运喜马拉雅”轮顺利靠泊钦州保税港区自动化集装箱码头,这也是北部湾港钦州自动化集装箱码头首次迎来15万吨级集装箱巨轮。
北部湾港钦州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于今年6月28日正式启用,它是全球首创U型工艺、全国首个海铁联运集装箱码头,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RCEP成员国货物流通提供强力支撑。此次靠泊的“中远海运喜马拉雅”轮是该码头正式启用以来最大的集装箱船舶,它的载重吨154520吨,船长366米,船宽51.2米,最大装箱量14566TEU,于10月28日从新加坡开往中国钦州港。靠泊钦州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后装载的10886个集装箱将通过全自动化的机械有序完成装卸。
今年以来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生效实施,西部陆海新通道进一步得到政策赋能,通道物流运输更加红火,船舶日趋大型化。目前,北部湾港内外贸集装箱航线已达73条,其中外贸集装箱航线达到45条(其中远洋航线6条),基本实现东盟国家及全国主要沿海港口的全覆盖。为保障船舶快速进出港口,钦州海事部门多措并举推出海事政务“全城通办”,借力“互联网+政务”提升服务效能,海事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任意窗口通办、一窗办、就近办、提速办、无差别办,比日常办结时限缩短50%以上。同时对来自RCEP成员国进出口船舶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船舶进出港审批手续,提高船舶进出港效率。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