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浩辰软件亮相工控中国大会,以国产CAD“芯”生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

2023-11-06
2023第三届工控中国大会于2023年11月2日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大会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国家产业基础专家委员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汇聚政产学研各界嘉宾、工控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围绕“生态链接 智控未来 筑基新型工业化”主题,共同探讨我国工业控制系统高质量发展路径和布局。苏州浩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辰软件”)作为国产CAD软件上市企业,受邀与会!会议期间,政府相关领导参观浩辰软件展位,浩辰软件总裁陆翔就公司发展近况、核心技术及产品研发情况向领导们作简要介绍。
工控软件是智能制造的“大脑”,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池宇在会上分享了现阶段江苏省工业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情况,并列举了省内国产工业软件行业的最佳实践,如浩辰软件自主研发的浩辰CAD看图王移动端下载量全球第一等。
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围绕《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工业智能系统及其未来展望》这一主题做了主旨报告,分析了当前工业智能系统发展方向及其所面临诸多挑战,提出“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是新工业革命的关键基础设施”,鼓励更多工业控制系统厂商、工业软件厂商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并结合各行业实际需求,积极推动相关技术的创新应用。
浩辰软件副总裁梁海霞在圆桌对话环节谈到,中国工业想要从低端制造迈向高端制造,离不开工业软件的助力。这就需要浩辰软件等国产工业软件厂商坚持自主创新,结合企业高端制造的多场景应用需求,创新融合工业互联网、云技术等高新技术,不断优化软件产品及其服务。同时积极推动上下游产业链的生态合作,构建更加完善的国产工业软件应用生态,共同为建设制造强国、推进新型工业化携手努力。
本次工控中国大会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搭建了高效的供需对接平台,展示了行业最佳实践和优秀标杆案例,有助于推动产业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的全面提升。未来,浩辰软件将继续同“芯”协力,强基固链,共建国产CAD软件新生态,为新型工业化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赋能企业打造新质生产力。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