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政策助推,商机无限,前景广阔!

2023-09-30
近年来,中国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的发展,并在国家层面出台了多项政策支持。据报道,中国的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已经达到了5000亿元,企业数量超过4300家。同时,中国也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不少创新成果。
政策措施助推人工智能发展
中国政府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例如,科技部联合多部门印发《关于加快场景创新以人工智能高水平应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着力解决人工智能重大应用和产业化问题。此外,启动“人工智能驱动的科学研究”(AI for Science)专项部署工作,加强基础学科关键问题的研究。
中国人工智能发展仍有提升空间
尽管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不少成就,但与世界顶尖水平相比,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仍有一定差距。特别是在人工智能发展三要素——算力、算法、数据层面还有许多关键技术及核心问题亟待突破和解决,中国人工智能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应进一步加快。
人工智能带来的商机
从智能语音助手到自动驾驶汽车,从智能家居系统到医疗诊断工具,人工智能已经进入到生活的各个角落,带来前所未有的便利。这也为二级市场投资者带来了很多商机。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前景广阔
随着政策的支持和技术的不断提升,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前景广阔。根据《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到2030年,中国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总之,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而且未来的前景也十分广阔。二级市场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该领域的发展动态,抓住相关机会。

为你推荐